close

今天有點感性

想來講講最近的一點小體認

 

我以前國小國中時真的還滿愛哭的

常常動不動就被感動到,或是不開心、失戀什麼的,也毫不害臊的哭給大家看

其中有一部分的心態是希望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得到安慰之類的

 

後來大概高中的時候發現其實這樣還滿令人厭煩的

然後就收歛了許多

看到感人的東西會不要讓自己想那麼多有那麼多感觸,或是乾脆不要看那些催淚的東西

失戀的時候,也把眼淚藏起來,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才偷偷哭

想表現堅強一點,比較不煩人一點,也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個習慣從我高中一直維持到大學

本來我覺得我已經從一個愛哭的人變得不愛哭了

直到前陣子,我的奶奶過世時

那個時候,即使想裝堅強,眼淚還是會不自覺的流下

其實我跟奶奶的感情並沒有到很好

且奶奶已經久病臥床多年,心裡也知道離開的日子或許不遠了

但我比較會胡思亂想吧,加上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體會親人過世的感覺,那時夜夜都睡不著覺

想著奶奶過世了,再過幾年會不會就是外公外婆,然後就是我自己的爸爸媽媽了

我覺得這是一個轉折點,讓我變得更加患得患失,也變得更感性了

再加上大學以後離家居住,更體會到家的溫暖,還有隻身在外的孤單

讓我的淚點瞬間回到國中的時候

但這時的眼淚並不是為了想吸引別人的注意或得到安慰什麼的

(還是不太會在別人面前哭泣啦)

只是自己常常看一部電影,聽一首歌,看一本小說,或一齣電視劇

會更細的去體會其中的意義,而且那些意義總是輕易地就觸發我的淚點

 

自己也很煩惱,不想這麼愛哭,不想這麼感性

但這或許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吧

更能細膩的體會別人的心境而落淚

更重視並害怕失去自己身邊所有的一切

 

雖然淚點倒退了,但我把這視為一種成長

而成長的下一步,我想我要慢慢學著想開看開,別再讓這些傷心事困擾著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逼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